中国政法大学在职研究生考试科目

中国政法大学在职研究生根据招生计划,分为同等学力申硕与非全日制专业硕士两个方向,各自考试科目不同,具体如下。

同等学力申硕考试科目

同等学力申硕分为前期课程和后期申硕两个阶段

01.前期只要资料通过审核即可入学上课。

02.后期申硕需要参加考试科目:外语+学科综合,涉及语言包含:英语、法语、俄语、日语、德语,学科综合即为报考专业的学科。考试分数线:满分100分,60分及格,两科都及格视为通过考试,单科考试通过可保留成绩至少4年。

专业硕士考试科目

自2016年改革之后,非全日制研究生需要和全日制研究生一样,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和院校的复试调剂:并且管理类专业和非管理类专业,其考试科目也不同:

01.管理类专业考试科目

管理类专业,如工商管理、公共管理等,初试科目为二门,是外语和管理类综合能力统考,复试科目为思想政治理论、专业课、综合素质、英语口语及听力测试等;

02.非管理类专业考试科目

非管理类专业,初试有的考三门,有的考四门。复试科目包含个人综合素质、英语听说能力测试、专业基础知识等。

综上所述,主要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在职研究生考试科目,想必大家通过上文内容也有了一定的了解。选择考试入学的考生,事先还需进行相应的复习,以提高入学的几率。

  • 招生信息
  • 热门资讯

热门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