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流程

考生如打算就中国政法大学在职研究生,请先详细阅读中国政法大学相关专业招生简章,确认自身是否达到报名标准,如达到标准,请按下方流程进行报考。

同等学力申硕报考流程

01.报名

同等学力申硕采用免试入学方式招生,全年均可报名。考生确定好意向院校和专业后,考生先在本网站进行线上报名。

02.录取

网报成功且材料通过现场确认,根据要求入校参与课程学习。

03.学习

根据要求入校参与课程学习。学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学完课程,通过院校考试,获得课程结业证书。

04.取证

结业后申硕人员可在规定时间登录学位网报名,并参加现场确认;具备考试资格者依次参加申硕考试、论文答辩;通过答辩被授予硕士学位。

专业硕士报考流程

01.报名

考生需要在规定的时间登录研招网报名系统提交个人正确信息,并携带的个人报名资料参加现场确认,通过审核并且缴纳报名费,就可视为报名成功。

02.参加考试

报名结束后,考生需参加12月底全国联考。待联考成绩达到国家线和院校线后,还需参加复试。复试一般在3、4月开始。

03.院校录取

复试通过后。本校根据考试综合成绩,选取优秀考生给予录取资格,学员按照录取通知书的规定缴纳学费和办理入学手续。

04.毕业取证

学员需完成院校规定专业课程学习并修满学分,通过论文答辩后,可获得由教育部印制的研究生毕业证和硕士学位证。

综上所述,主要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流程,想必大家通过上文内容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学员想要报考该校可通过同等学力或专业硕士来申请报名,具体可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自行选择报考方式。

  • 招生信息
  • 热门资讯

热门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