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电子琴教学
随着素质教育的不断推进,艺术教育已被大部分家长所重视,而电子琴的教学也吸引着众多学生和家长。在电子琴教学中,学生的兴趣激发,教学过程的多样化和如何指导学生显得尤为重要,它是学生学习的动力和源泉,也是培养下一代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之一。以下内容将主要介绍自己执教电子琴以来一些好的做法及教学中存在的困惑、建议。
2017-12-27
试论《良宵》
《良宵》是刘天华先生于1928年的除夕夜即兴创作的,原名《除夜小唱》。是一首家喻户晓、人尽皆知的二胡独奏曲。全曲动听,豪不张扬,感爱最深的是它的祥和。在娓娓道来的平静中,我们能深切感受到流淌于心底的幸福和希望。《良宵》并不是欢闹的曲调,却比欢闹更加有内涵,那种文人所特有的委婉含蓄,向我们真切阐述了更加深刻的幸福。
2017-12-27
浅谈二胡的气功态演奏之己见
摘要:当我们聆听大师级演奏家的演奏时,时常会被他们的音乐所深深吸引,演奏家的这种力量是从何而来?笔者在本文中论述了自己的观点——二胡的气功态演奏。
2017-12-27
浅谈从贝多芬的钢琴奏鸣曲中探讨其风格的转变
摘要:贝多芬一生创作了大量的钢琴作品,其中以32首钢琴奏鸣曲最为经典。通过分析贝多芬钢琴奏鸣曲的套曲结构和曲式结构的变化,可以清楚地看出贝多芬的艺术风格,以及整个西方钢琴音乐风格从古典主义向浪漫主义的转变。
2017-12-27
浅谈中职音乐鉴赏课兴趣的培养
摘要:音乐教育能陶冶人的情操,对于中职生综合素质培养发挥着积极的作用。本文从教学实际出发,从有目的的实施教学,引入导入式教学、培养学生的音乐创造力和参与表演能力等几个方面着手,来培养他们对音乐鉴赏课的兴趣,树立健康的情感,拓宽艺术视野,促进全面发展。
2017-12-27
浅谈江西省普通高校音乐素质教育现状及发展对策研究
摘要:音乐素质教育是高校艺术教育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文通过对江西省普通高校音乐素质教育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从转变教育观念、加快师资队伍建设、加强校园文化活动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推动江西省高校音乐素质教育改革的具体措施。
2017-12-27
试论声乐演唱中的“声情并茂”
从古至今,歌唱都是人类用以抒发和交流思想的最自然、最亲切、最直接的一种语言形式。歌唱是声音的艺术,是演唱者与观众心与心的交流,是通过以声传情、以情带声来进行的艺术再创作的过程。有人说,歌唱是最动人的音乐,而笔者认为,其动人之处就在于以亲切的语言和优美的声音表现动人的情感,达到两者完美的结合—声情并茂。
2017-12-27
浅谈我国古代祆教美术及其遗存的图式特征
北周安伽墓围屏石榻及拜火圣像安伽墓中最有代表性的艺术品是“围屏石榻”,该石榻由三面屏风构成,以石头作为材料。屏风分左、中、右三部分,由3幅、6幅、3幅画构成,带有鲜明西域色彩及宗教祈祷色彩。(见图1)一般墓葬中经常出现之仙人接引、狩猎、乐舞、送别等内容,在安伽墓中也有体现,而不同的是安伽墓中的这些情节都带有明显的祆教文化背景和特色。另外,屏风中所出现的石榻,与出土的围屏石榻形制完全相同,是赛祆场面中的坐具,这也是对安伽墓围屏石榻功能的真实写照.
2017-12-27
浅谈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在服饰中的体现
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作为服装界里永不过时的元素被各国人们所喜爱,也始终是各国着名服装设计师们热衷选择的时尚元素之一。本文详细论述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在服饰面料、色彩、款式和图案中的体现,说明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所拥有的文化底蕴和运用价值。
2017-12-27
试论传统美术理论在美术教学中的传承研究
中国传统美术理论体现了中国文化、美学思想、哲学观念.由于时代的发展与艺术观念的挑战.使传统美术文化面临丢失的危机 高校美术学专业教学体系必须承担抢救、保护和继承的重任。因此.在教学改革中.教师应融入传统美术理论。让学生感受、继承和发展传统文化.把民族文化观念与造型表现语言进行融合.使传统美术文化理论在美术学体系中得到全面重视
2017-12-27
试论太原北齐徐显秀墓壁画
太原 北齐徐 显秀墓壁画作为 目前发现的同时期保存最完整的大型墓室壁画,代表了当时最高的绘画水平 是极为难得的美术史资料,它对我们更深入更全面地了解 北 齐墓 室壁 画 的绘制 技 法 ,对 研 究和 解 析 中 国绘 画史,具有重要 的价值和 意义。
2017-12-27
试论在小学美术教材各学习领域渗透生态道德教育的案例分析
在世界上比较有影响的卢卡斯模式这样表述关于生态环境教育的实现:“环境教育是关于(about)环境的教育,为了(for)环境的教育和在(in)环境中的教育,任何两者或三者的结合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环境教育”。我们在学科教学中渗透生态道德教育就是科学地利用小学美术教育的特点,为生态道德教育提供形象、生动、直观的教学环境和资源,使生态道德教育在适当的美术课程内容中得到有效的落实,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
2017-12-27
试论工笔画色彩语言形式的发展与创新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对工笔画色彩语言形式的认识也有大的不同和进步,本文分析了色彩在工笔画中的重要性和发展历程,也分析了现代工笔画色彩的丰富运用以及将来的发展方向。
2017-12-27
试论中国工笔画装饰性语言特点
中国传统工笔画本身具有装饰性,现代的工笔画装饰性受多元化的影响,在用线、结构、色彩等方面有更强的装饰性。没必要讨论工笔画装饰过度问题,怎样更好的运用装饰性语言表达内心情感才是重要的。
2017-12-27
浅谈莫兰迪和他的艺术
莫兰迪的画风独立不群、超尘拔俗。然而,令人遗憾的是,除了少数的慧眼外,世人大多迷惑于表象,长期未能认识、理解它的珍贵价值,而使之屈就二三流的地位。二十世纪末的世界艺坛才“重新发现”莫兰迪:他是本世纪真正的艺术大师,他无愧为历史上最伟大的艺术家之一。
2017-12-27
浅谈对水彩画本体语言的思考
本体语言是一个灵活、开放的体系,它随着水彩画的发展历史,时代的发展不断先前发展。有一部分人认为水彩画的特征仅是“水色交融”、“透明流畅”,“清新淡雅”,把这些特征视为水彩画永恒不变的本体语言。使得不敢对造型深入刻画,对色彩进行反复调整,这造成水彩画色彩单薄,画面轻飘。与其它画种相比缺乏力量感。随着经济全球化、艺术的多元化,水彩画的表现语言也必定丰富起来,水彩画本体语言应是历史的、发展的,与时俱进的。
2017-12-27
试论强化企业成本控制措施研究
当前,我国企业在成本管理上存在诸多问题,已不能满足企业市场竞争的需要,制约了企业的生存发展。制约了企业的生存发展。外部竞争以及企业的自身发展,要求企业改革现有的成本管理系统。实施企业成本控剖措施,并根据企业自身特点确定成本管理战略,树立系统的成本控制意识,强化成本控制,建立成本管理保障措施。
2017-12-27
浅谈酒店成本管理问题
多数酒店从经营初期就没有制定成本预算指标,也不下达消耗定额,或者制定的成本预算指标很笼统,成本管理粗放,缺乏科学、合理、完整、细化的成本管理体系。另外,还有很多酒店企业没有制定采购成本预算、餐饮成本预算、现金收支预算、餐饮成本率、每间客房消耗定额、各部门的物料消耗定额等,更不用说编制现金流量预算表和利润预算表了。
2017-12-27
试论如何加强高速公路的成本管理
【摘要】要提高高速公路的管理成本管理水平,首先要认真开展成本预测工作,规划某个时期的成本水平和成本目标,对比分析实现成本目标的各种方案,做出最有效的成本决策。然后再根据成本决策的具体内容,拟定成本计划,并以此作为成本控制的依据,加强日常的成本审核工作,及时发现并克服损失浪费现象,建立健全成本核算制度和各项基本制度,严格执行成本开支范围。同时要加强成本的分析和考核工作,公正评价各部门的成本管理业绩,促进企业不断改善成本管理方法,提高企业成本管理的整体水平。通过对高速公路进行成本预算,系统的实行成本管理,从而有效降低成本,实现成本目标。
2017-12-27
浅谈加强成本管理打造一流透平机械
在市场经济迅猛发展的今天,中国经济环境发生了剧变。信息技术的发展,一方面给企业提供了更好的成本控制手段;另一方面,使得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加速,市场需求瞬息万变,竞争变得异常激烈。企业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或者说为了更长久的生存下去,必须首先获得成本优势,而成本优势的取得并不限于成本本身,应从管理的高度去挖掘降低成本和获取效益的潜力。
2017-12-27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