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论强化企业成本控制措施研究
当前,我国企业在成本管理上存在诸多问题,已不能满足企业市场竞争的需要,制约了企业的生存发展。制约了企业的生存发展。外部竞争以及企业的自身发展,要求企业改革现有的成本管理系统。实施企业成本控剖措施,并根据企业自身特点确定成本管理战略,树立系统的成本控制意识,强化成本控制,建立成本管理保障措施。
2017-12-27
浅谈酒店成本管理问题
多数酒店从经营初期就没有制定成本预算指标,也不下达消耗定额,或者制定的成本预算指标很笼统,成本管理粗放,缺乏科学、合理、完整、细化的成本管理体系。另外,还有很多酒店企业没有制定采购成本预算、餐饮成本预算、现金收支预算、餐饮成本率、每间客房消耗定额、各部门的物料消耗定额等,更不用说编制现金流量预算表和利润预算表了。
2017-12-27
试论如何加强高速公路的成本管理
【摘要】要提高高速公路的管理成本管理水平,首先要认真开展成本预测工作,规划某个时期的成本水平和成本目标,对比分析实现成本目标的各种方案,做出最有效的成本决策。然后再根据成本决策的具体内容,拟定成本计划,并以此作为成本控制的依据,加强日常的成本审核工作,及时发现并克服损失浪费现象,建立健全成本核算制度和各项基本制度,严格执行成本开支范围。同时要加强成本的分析和考核工作,公正评价各部门的成本管理业绩,促进企业不断改善成本管理方法,提高企业成本管理的整体水平。通过对高速公路进行成本预算,系统的实行成本管理,从而有效降低成本,实现成本目标。
2017-12-27
浅谈加强成本管理打造一流透平机械
在市场经济迅猛发展的今天,中国经济环境发生了剧变。信息技术的发展,一方面给企业提供了更好的成本控制手段;另一方面,使得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加速,市场需求瞬息万变,竞争变得异常激烈。企业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或者说为了更长久的生存下去,必须首先获得成本优势,而成本优势的取得并不限于成本本身,应从管理的高度去挖掘降低成本和获取效益的潜力。
2017-12-27
浅谈电网资产全周期成本管理
随着电网建设发展加速,电网资产规模巨大,传统的资产管理方式已经不能适应新形势下发展的需要,必须加快转变管理理念。本文探讨新管理方式,统筹处理安全、效能和周期成本三者之间的关系,提高电网资产的使用效率,降低全寿命周期成本,实现电网资产精益化、全过程、全方位管理。
2017-12-27
试论如何加强施工企业项目成本管理工作
随着国内经济的高速发展、规章制度的不断完善,建筑市场竞争愈演愈烈,低价中标已是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建筑市场已进入了一个微利和无利时代,适者生存、优胜劣汰,建筑施工企业必须通过自身战略调整、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才能获得最大经济效益,前任国资委李荣融主任曾说过:“企业之间的竞争首先表现为价格的竞争,价格竞争的背后主要是成本的竞争”。
2017-12-27
浅谈关于企业基建财务管理及会计核算的思考
【摘要】基建财务工作是企业经营管理的重要环节之一,应将其全面纳入到企业管理范围内,在企业内部建立起从筹资到还贷、从筹建到生产、从投入到产出的完整、连续的财务管理以及会计核算体系。基于此点,本文对企业基建财务管理及会计核算存在的问题及其加强措施进行探讨。
2017-12-27
浅谈示范工程外来人员管理
摘 要 五○四厂是国家确定的重点保卫单位。随着国家重点工程——504示范工程的开工建设,厂区参与工程建设的外来人员、外来车辆急剧增加,施工区紧靠要害区,施工队伍多、人员杂、周期长等因素给工厂安全带来负面影响,对核安全构成潜在威胁。保卫处根据工厂的特殊性质和国家重点工程的规模提前预想、积极应对、分析威胁、评估风险、确定五熟悉、四好、三不放过的工作目标,加强管理外来人员、外来车辆,在确保工厂安全和核安全的同时保障了国家重点工程的顺利建设。
2017-12-27
浅谈结合军队院校发展特点 规范聘用人员管理
摘要:军校聘用人员指军校根据需要面向社会招聘,根据岗位确定职责,依据合同进行管理的人员。他们在行政管理、教学科研、后勤服务等岗位上起着重要保障作用,已成为军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何依法管理、有效管理军校聘用人员,更大程度发挥他们的作用,使他们更好地为军校服务,是军队院校不容忽视的问题。
2017-12-27
试论外出人员管理创新模式
摘要:随着城镇化建设的不断推进,龙泉市乡镇产业经济结构进一步调整优化,各乡镇农民外出务工人数与日俱增。如何切实加强对外出务工人员的管理,已经成为新形势下乡党委、政府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新课题。龙泉市龙南乡积极探索,开创适应外出务工人员流动特点的管理新模式,并取得了显着成效。
2017-12-27
浅谈关于对图书馆非正式物管人员管理的思考
图书馆非正式管理人员已作为管理人员充实在图书馆流通部门。他们知识结构,学历相对偏低,职业发展空间较小,流动性强。非正式物管人员渗于图书馆的,起到了一个改善人员结构及用人机制的作用。对图书馆非正式物管人员的管理可从人员的选择以及财产、时间的要求规定上进行管理,增强他们的责任心和工作效率。
2017-12-27
浅谈加强企业财务人员管理提高财务人员工作能力
财务人员管理是加强企业财务管理的基础。深入剖析财务数据,分析数据要有理有据,定量与定性分析相结合,要通过量价分析等手段找出深层次的问题和原因,发现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潜力和不足,为经营管理决策提供切实可行的建议,是加强企业财务人员管理,努力提高企业财务人员整体素质重要手段。
2017-12-27
浅谈重视药房晚、夜班值班调剂人员管理有违《处方管理办法》规定的现象
按《处方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具有药士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不能进行处方审核、评估、核对、发药以及安全用药指导等工作,一些医院由于一线处方调配人员专业职称结构和数量、调配人员年龄及性别及传统管理习惯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存在药房晚、夜班值班调剂人员仅安排一名药士进行晚、夜班处方调剂工作的现象,这一现象有违《处方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因此,相关管理部门应重视和解决药士独自承担医院药房晚、夜班药品调剂的现象。
2017-12-27
浅谈人员管理之——欲望的管理
我们只有将员工的行为规范、思想意识有效的把握,我们的团队才能高效的去完成或趋向目标,有效的达成团队之中个人的欲望,这个欲望是我们所引导的、掌握的,让这些个人欲望满足团队的需要,这才是真正的、高境界的人员管理!当然,我们不是单纯的考虑如何满足欲望,而是要考虑满足欲望所带来的附加值!
2017-12-27
浅谈人员管理是现代厨房管理的第一要素
来自员工的劳动力,是厨房、酒店乃至整个企业发展的重要“资源”,酒店成功与否,取决于对员工的管理。厨房也是如此。要取得最佳的经济效益,就要最大限度的调动和发挥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这就是厨房管理的取胜之道,也是搞好管理工作的核心和动力。因此,人员的管理是一切管理中的第一要素。只要将人员管理好,就能取得较高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2017-12-27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