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联合大学金融在职研究生

北京联合大学是1985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北京市属综合性大学,其前身是1978年北京市依靠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创办的36所大学分校。经过3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北京联合大学的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形成了经、法、教、文、史、理、工、医、管、艺等10个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以本科教育为主,研究生教育、高职教育、继续教育和留学生教育协调发展的完备人才培养体系,是北京市重点建设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也是北京市规模最大的高校之一。

北京联合大学实施“学术立校、人才强校、开放兴校”战略,不断推进内涵式发展,努力建设高水平、有特色、首都人民满意的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北京联合大学以培养适应国家,特别是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己任,建校以来,为国家培养20万余名毕业生,他们活跃在国家经济社会建设的各行各业,许多毕业生已成为政府部门、大型企业的领导和业务骨干。

北京联合大学现有12个校区,分布在北京市的6个城区,北京联合大学中心校区——北四环校区毗邻奥林匹克中心区。北京联合大学现占地约900余亩,校舍面积约48万平米,图书馆藏书近260万册,专任教师近1600人,全日制在校生2.5万余人,其中本科生2.1万余人,高职高专生3800多人、来华留学生1100多人以及一定数量的硕士研究生。北京联合大学还有各类成人教育学生近5000人。

北京联合大学现设有应用文理学院、师范学院、商务学院、生物化学工程学院、旅游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智慧城市学院、机器人学院、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管理学院、特殊教育学院、艺术学院、应用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等15个学院。

我校是北京市首批获准建设的高水平运动队试点院校。近五年来,先后培养了40余名国家级运动健将。我校健美操运动员曾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取得3项冠军,曾5次在教育部举办的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上取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在2014年全国健美操冠军赛上获得2项冠军。在2015年全国健美操锦标赛获得2项冠军。在2016年全国大学生活力健康大赛2项冠军。此外,我校学生还在伦敦、里约残奥会上为中国代表团取得3金1银2铜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