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英语学院是近期北京高等教育将要重点推动的建设项目之一,由中央高校牵头,依托自身专业学科优势,联合其他名校教学科研、师资团队力量共同开展建设,接收北京地区高校学生长期访学或参加辅修专业学习,目的在于推动在京中央高校与市属高校深度合作,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开发与共享,为高校学生特别是市属高校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机会。

英语学院的成立符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理念与思路,目的是探索实现“学校优势专业联合多校共同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和学位联授”的新模式、与在京高校共同培养学生、共享MOOCs平台课程、针对有专业兴趣的同学开设优势辅修专业。北京学院将充分发挥北航办学资源,瞄准北京市产业规划和专业需求,针对性加强与市属高校合作,开展人才培养工作。

在2013年12月20日召开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3年度本科教学工作会上,北航北京学院揭牌成立。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苟仲文出席并讲话。该学院是本市第一所北京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