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税务

  税务专业属于应用经济学科,是社会需求增长较快的一个新设专业,它以企业经营管理中的税务问题为主要研究对象,培养学生理解国家税收政策和税收制度以及分析企业税务发展战略的能力。该专业是大学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的迫切需要新设立的。


  培养目标

  税务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牢固掌握税务专业理论知识的,具备建账建制、账务处理、办理各种涉税手续、财务审计能力的,从事税务代理、财务会计、税收政策咨询等业务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人才。


  主要课程

  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税收学、中国税制、税收管理、税务代理、税务筹划、外国税制、国际税收、西方税收学、会计学、成本会计、预算会计、管理会计、税务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学、经济法、财政学、货币银行学、国际经济学等。


  就业方向

  主要在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财务公司等税务咨询代理机构及财政、税务等政府部门、银行、工商企事业单位从事税务、财务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