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土地资源管理

考研方向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主要培养从事国土资源管理土地政策与法规分析,土地利用规划地籍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管理,房地产咨询评估决策以及城市经营管理的复合型人才。可以在政府部门做土地资源的配置工作,比如土地利用规划土地开发整理,确定哪些地块可以建房子的,那些地块只能用于耕种农作物,哪些地块是水田只能种植喜水之物,不能随便填埋,哪些地块属于生态草原,不能随便开垦种植。


专业培养


  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学、经济学及资源学的基本理论,培养学生掌握土地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土地调查、土地评价、土地规划、土地整治、测量、计算机、地籍管理、不动产估价的基本训练,把学生培养成既具有现代管理理论又具有土地科学与管理领域专业技术才能,能在国土、城建、农业、房地产以及相关领域从事土地调查、土地利用规划、土地整治、地籍管理、不动产估价、土地管理政策法规研究与实施以及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前景

  土地利用规划土地经济学,不动产估价,不动产投资,土地信息系统等专业课,为学生把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才分成了许多片段,每个片段之间有着各自不可代替的特征,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本专业学生具有突出的土地资源管理和房地产开发经营方面的技术专长,同时具备遥感和GIS技术等现代专业技术特长,在城市土地开发和农村土地利用管理领域具有广阔的前景。毕业去向一般为各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建设和规划行政管理部门、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及各类地价评估、土地整治设计、土地利用规划、信息咨询、不动产登记等机构和有关科研教学机构。